复外社区邻里节,幸福快乐进每家

发布人:王哲    日期:2021-03-25

为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民生水平,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幸福社区。325日下午,月坛街道复兴门外社区居民委员会携手北科乐活堂举办了“复外社区邻里节,幸福快乐进每家”主题活动。

月坛街道复兴门外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费书记的精彩致辞拉开了邻里节活动的序幕,本次邻里节从传统文化进我家、绿色文化进我家、健康生活进我家、便民生活进我家四个方面着手,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社区居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促进了邻里之间相识、相知、相熟与相助。

 

传统文化进我家

此次邻里节征集到了社区手工队的编织画、纸浆画、布贴画、手工花束制作以及布艺作品“二十四孝”等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展示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民俗特点,又有较强的时代特征。社区书法队的老师们也在现场进行了创作,并将作品赠送给了居民,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大家对各类作品爱不释手,互相交流心得,集中展现了辖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同时,北科乐活堂的老师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团扇、脸谱绘画的摊位,感兴趣的居民纷纷到摊位前领取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绘画的魅力与创造的乐趣。

 

绿色环保进我家

活动现场,辖区居民携带家中废旧的矿泉水瓶、书籍、报纸等物品,根据兑换规则,兑换盖章积分,居民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兑换环节有效减少了居民家中以及楼道内闲置无用的废旧物品,从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社区的人居环境,同时也倡导居民养成绿色生活理念。

 

健康生活进我家

健康生活区域设置了套圈、乒乓球进纸杯、正反口令挑战三个小游戏项目,每通过一个游戏,就会获得一个盖章积分,累计获得三个积分,就可以在活动最后兑换活动奖品。了解了活动规则后,现场居民积极踊跃参加各项游戏,互相交流通关技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便民服务进我家

为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本次邻里节设置了义诊、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点,木北造型(第五分公司)车公庄店的六位老师为辖区高龄老人提供了免费理发的服务;同时,来自北京市羊坊店医院的医护组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中医问诊、慢病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各位老师的细心服务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热烈的欢迎,很多老年朋友都说,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的为老服务,让他们觉得很贴心。

 

邻里节的举办,搭建了社区居民互相交流感情、融洽邻里关系的平台,消除了疫情期间由于活动的减少,邻里之间产生的陌生感,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居民间的凝聚力。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都表示:“在疫情结束后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让社区老人们都能开心快乐的与老朋友、老邻居相聚,今后我们要一起努力,继续为老人营造幸福快乐的家园。”


返回顶部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