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河二区养老驿站里的“智能手机小课堂”: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发布人:王哲    日期:2021-03-26

3月24日,北京三里河二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开设了“智能手机小课堂”,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共有27位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驿站社工通过现场演示、PPT展示的方式,为在场的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手机微信的使用方法,并就老人们常用的添加好友、建立群聊、微信支付等功能进行分步演示,实操教学。

 

“爷爷奶奶们,下午好!今天咱们主要讲解四个知识点:第一,微信字体放大;第二,扫一扫添加好友;第三,面对面建立群聊;第四,微信支付。首先我们打开微信主页,点击‘设置’……”社工放慢语速,一边展示PPT,一边操作手机,还贴心地询问老人们是否跟得上节奏。

 

社工讲得细致透彻,通俗易懂;老人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老人们拿着手机,跟着社工一步步操作,学习热情高涨。

 

袁奶奶说:“手机课讲得真棒!我这次学会了怎么添加好友,下次我就能主动添加老朋友们的微信了。我还想学如何使用打车软件,期待下次‘智慧课堂’再开课!”

 

“智能手机小课堂”的开课有利于帮助社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使其充分享受信息社会、数字化生活的红利,提升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