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护管理师贴心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人:王哲    日期:2021-05-28

家住三里河二区的赵奶奶,今年91岁,家庭养老床位签约老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之一,重度失能,奶奶卧床1年多,脑梗1年多,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解决。思维意识不太清楚, 目前老人和小女儿同住,主要照料人为小女儿,其他子女会轮流去看老人。

 

汽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照护管理师和往常一样入户,去家里给老人做基础服务,发现老人有了压疮问题,于是先是询问了保姆老人近期身体情况,后为老人测量生命体征,检查老人身体情况,给老人测量体温、血氧、血压、血糖等,照护管理师就老人目前情况,从护理方面告诉家属怎么为老人处理目前的压疮问题,应该准备什么东西,怎么给老人的伤口消毒,做无菌处理等,告知家属要每两个小时为老人更换一次体位,体位转换后注意安置老人舒适体位,侧卧位时两腿、两脚相交时,中间放置软枕或体位垫。

 

营养方面告知家属根据老人目前的情况应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膳食,增强抵抗力,并且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低淀粉的食物或者粗粮以及蔬菜等做主食的饮食宣教及指导。入户结束后,照护管理师对老人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家属在照护管理师的指导下购买了处理老人伤口的物品,按照照护管理师的方法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处理,后续几天老人家属一直按此方法对老人进行护理,老人的情况有了好转。


返回顶部 || 返回